2008-12-31

[惡戲] Sympathy?惡夜旅舍。

看完這部片,我拼了命的搜索我腦袋的硬碟,
到底哪一部片,有那麼點似曾相似的感覺?
Photobucket


PCHOME這樣寫


一個沒經驗的銀行搶匪和一個被擄做人質的叛逆少女在一個
破舊汽車旅館內過夜,任何事情都能發生。一個謎樣的怪客來到,
把夜晚變成血腥瘋狂的致命競賽,命運轉折讓人無所適從,
使得這場貓捉老鼠的殘忍遊戲變的真假難辨。你永遠無法想像的殘酷,
一部挑戰人性極限的恐怖電影。


除了最後一句畫有點大驚小怪之外,這真的是部好電影。


雖然只是在一個小房間裡面,甚至連他把人丟進浴室,
都只有一個take,導演不給你太多。


一開場就很帥氣的撞開了門,搶匪粗魯的把女孩所在床上後,鎖上了門,
不堪與她嘴皮上的逞兇鬥狠,枕頭一塞一蓋,砰地幹了一槍,
才演到這邊,怕沒有十分鐘吧,我有個錯覺以為這電影要開始了倒敘法....


打中肩頭。事實上,是瞄準好的。
無論女孩大吵大喊,再加上後來來的那逃獄男子,總共幾聲槍響了?
卻沒有人來敲個門,喊一聲,女孩都不覺得怪,也真難得的笨。


看完後想了想,她不過是心狠手辣,不留人活路,加上那麼一點點的運氣。


看到一句話,讓我覺得這片其實是非常有意思的(搶匪對半路殺出的逃獄犯說):
不!你不能這樣,她是我的人質,我是你的人質,你不可以這樣搶走我的人值!
不是盜亦有道嗎?



誰是籠中鼠,誰被困在計中計,誰又躲在角落哭喊卻最後刺上敵人心臟幾刀?
誰真是人質,誰和誰在演惡戲,誰又站在枝頭假意悲憫著卻顧不得兄弟之情?


戲中戲,若是被五十萬美金卡著無法下出重手,
謎中謎,還有誰知道是誰卻假意迴旋出題猜謎?


如果角色置換的把自己融入在三人角色其中之ㄧ,其實都是非常有意思的猜謎,
更有趣的這是個生死存活猜謎,誰可以發狠,誰可以示弱,誰又可以突然給你一擊。


都是意想不到的。很好看的電影,不過我還沒想出,到底哪部也是這樣
由對話來猜測的謎中謎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