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拇指] 還我拇指/催眠殺人。

一個小朋友間流傳的傳說,尋找拇指的遊戲,
如果在這遊戲中沒回來的小朋友,長大後就會回來報復....

六個小學時候的好朋友,約好了到個廢棄房子頂樓去玩還我拇指遊戲,
先是手拉手喊著"拇指拇指聽我說聽我說 請聽我的要求 明天將是某人的約定...."
然後就會進入看不見的房子內,如果有人千萬不可以回頭,不然就回不來了,
如果不想玩了,房間內有個蠟燭,吹熄了,就回到原來的世界了。



不過小羅莉yumiko(小野明日香),並沒有回來,於是造成當時喜歡他的小武(三宅健),
一直愧疚與念念不忘,當他說一定會去找她的,因為害怕,卻沒有去找她....
警方也列她為離家出走而已....

同學會,這群朋友又聚在一起,小武卻因為大家起初不甚配合他再玩一次尋找拇指遊戲
有些不滿。長大了,其他人都知道,那可能是集體催眠,可能只是小朋友的遊戲,
就算配合他再玩一次,也沒法從那房子裡把yumiko找回來。

恐怖的傳說來了.....如果遊戲中失蹤的小朋友,長大後必定回來報復。 於是他們之中
智彥(松山健一 "L" of DeathNote) 信久(尾上寬之) Aya (永井流奈) 陸續被殺了。


其實一切都只是小武的自我催眠,因為沒做到約定的事,愧疚,不安,其他人沒有與他
同樣想找回yumiko的想法,於是造成了他--代替yumiko去報復了他的好友。

整片的懸疑,都建立在遊戲會進入一不可知世界,
記住不可回頭的規則,甚至吹熄蠟燭就可回來,還滿好控制的,
感覺上這分別有在兩個不同的傳說中聽過,這裡是把它融合為一了。

因為心理因素,所以才讓自己"被附身去報復"以符合傳說的規則
直到自己正是事實,才知道自己是殺人兇手。
這點應該很常出現了。

Photobucket

又好像"我們的教科書",一開頭就是小羅莉志田未來從教室窗戶摔下樓死亡,
而來一連串的追查,最後發現,是她自己失足,並不是謀殺。
yumiko似乎也是,他並沒去玩這遊戲,而是自己偷偷躲到樓頂大煙囪裡面,
因為支架不穩,於是摔下幾層樓高度而死亡。


最後在破敗的房間內,類似通風口管道內發現了yumiko,
小武才能目視真實的一切....



劇中小學生與長大後的模樣並沒差太多,劇組很認真的找到同樣感覺的小朋友來演出。



不過chie的四套服裝,都滿醜的,她可是還滿美的。



紅衣小女孩 yumiko 就是她囉。

小女孩的媽媽,完全就是溫柔賢淑的好代表:P。

★ ★ ★。


遊戲片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