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分裂] 鄰人13號,多重人格。

校園暴力後引起的心理不適應多重人格分裂症。
如果是我,可能也差不多。
Photobucket


表面和善的年輕人,卻自主造就另一個自己,
越來越不受控制,未的只是要報復當年,小學,
受到的虐待。

中村獅童,小栗旬,吉村由美(puffy) 主演。

沒有特別凶殘的畫面,沒有特別驚悚不過的劇情,
一個很棒的點,當他內心掙扎與另一個自己的時刻,
導演表現的是,在海岸線懸崖邊的鐵皮屋內,
他在裡面嘶吼,他吶喊,赤裸裸地與他對舞。
屋內就是赤紅地一片,與他裡面一道道凝固而黑裂的割痕。


★ ★ ★ 。








一連串看了幾部校園暴力 或者從這端引發的電影,


the wave 魔鬼教室, the klass, 瀕死之綠,
曾經我長大後也路過小學老師他家,
只丟過石頭進去,多麼有衝動丟把火進去,
我很清楚知道,當時還未成年,不會被抓去關......


若不是很深的怨念,怎會有這樣想法??
只不過當時流行課後到老師家補習,
我沒參加而已。
想當然耳,考試他們成績都很高。
據當時有去的同學看法,那個五十幾歲老男人,
沒結婚,思想孤僻,電視櫃的錄影機旁,
一堆成人片,ㄎㄎ......他們有沒拿出來偷看我就不知道了....


至於我怎麼被他看不起,怎麼被他冷眼,怎麼被他打,
就算了,再去回想一次,我又要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