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狼族] 又是血液聖藥的梗。



狼人電影不只是人與狼的屠殺,有時候也互相殘殺。

劇情故事,武打動作,恐怖化妝,人物選角,
都有水準的作品。

劇情:
狼族世界的紛歧,一派認為不應當隨意殺戮,
儘管自己只不過長相與人類相同,
每到滿月日子總得把自己綁死了,以外力來控制獸性的暴發;
一派卻認為我是狼不是人,就是為了生存必要,
我餓了我渴了,還不拿這些人類開刀?



而傳說中,在一小孩年滿13歲當日午夜十點後,
如果他沒死亡,所有狼人,即會轉化成完全的野獸,
離散在各個暗黑森林,死亡的角落,做著活著它們應當的事,
所以這些好狼人努力過著這十幾年隱姓埋名的生活,
就是為了保護這男孩成長至13歲當日。

而野性殺戮狠腳色卻不想變成那四角著地的野獸,
他要人類的感覺,他也要人類能做到的事,
所以不惜一切,要揪出這孩子,幹了他。

於是故事這樣展開了....

(以下簡稱好狼與壞狼來區別 XD)



一種很有武俠小說的味道 在前面兩個場景開了個門,
先是好狼最後倖存著在森林裡跑,一路繞過所有被殺害的同胞,
最終仍是不敵壞狼的人多勢眾,寧死不屈拿個開山刀捅進自己腦袋,
卻也沒辦法逆轉情勢,那記載著好狼分散點的地圖,已落入壞狼手中。



超辣的女壞狼~~ Timothy 的辣媽


在一看起來風平浪靜,遇到飆車族都是老爺爺坐搖搖椅也中風老奶奶拄著柺杖也摔倒的小鎮,
一切從街頭上沒有行人,連風吹過都不會引起落葉的小旋風的上午,
這壞狼一族帶著各式武器來訪;



從巷口街戰,到田野追逐,拍攝的時間掌握度還滿剛好的,一天打完了,
好狼去乖乖綁起來,壞狼就到處去獵食,
隔天醒來,你跑我追,又打了起來....
(這樣寫會不會降低不少看倌食慾....XD)


最終好狼一族,包括自相殘殺,包括腦殘英雄帶來內奸,
只剩下那盡其一生努力撫養TIM長大的JOHANNES,
他只好把他們母子兩鎖進一鐵牢裡,
"無論如何都不要打開,我變身就得覓食,密食後,變成怎樣我都無法控制,
如果逼不得以,你發誓,一定要殺了我。"



於是電影最後高潮在一廢棄廠房內,幹了起來,
JOHANNE老歸老,一個還是挑翻了兩個半,
誰要那該死的傢伙是TIM的老爹,又年輕力壯,這也難怪挑不翻。



不去想片中有沒BUG,真的是部好片。
尤其有正妹,恩,三個,片中也不過四個女性吧 (另一個是TIM的奶奶)
滿夠了,非常夠了。


不過看到這樣"異獸"電影,導的方向卻是,
"是否歸於本性的存活"這樣主題,
卻不一定就讓自己立場偏了歪了,
畢竟萬物皆有其定律,適者生存本來就是聖經。

但最後的結局,也讓我笑了笑,
原來TIM身上流的血,是種聖藥,
最後你要馬想得到救贖,就去讓他打一針,
你是狼人不幸屌上了他們一家子,彈頭裡藏了他的血,
碰你一槍,你就得嗝屁。


而本片讓我看到討厭的是,團體行動中總有腦殘的英雄主義思想個人。
ADAM無疑是其中武力最強悍的,而他不敵美色,
硬要孤身去營救被敵人捉走的KATHERIN,
有腦袋都知道那是陷阱,儘管不是當場又把你幹翻了,活捉兩人更有談判籌碼;
就是讓你帶走她,然後大批火力去掀了你的老巢;
然而精蟲衝腦的傢伙,總要當這種人,
所以電影才會刺激,才能演上100分鐘。


讓adam 腦殘的 katherin


好吧,
如果是我,我寧願峱一點,反正規則不就是這樣?
"撐過十二點鐘,然後大家就當沒事發生"


在那廢棄工廠,母女倆躲的死死的,就裝死躺在哪個大箱子裡,
誰也不會知道不是嗎?
不過他就該死的動了動,
如果要吃光對方才較贏,也就罷了;
我就算老將跟你元帥對拼雙掛,最後只要剩下多那麼一個兵就可以贏的話,
幹麻要火力全開,非得把你撂飛了底才可?

沒有留言: